犬哥

AO3帳號:king151025
慢慢放文重心會移過去,Lof這裡放不全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感恩的心。

【曉薛】說個故事

一發完的小小隨寫,才剛在看魔道,不是挺熟,立志要成為專業薛洋研究人員

我本來妥妥在坑外的,親友用生命推廣我都無視,誰知命運弄人,一個不小心吃到了義城篇,我那是一個花式墜坑簡直屍骨無存

我靠我愛死薛洋了 
魔頭人渣混世魔王都衝著我來好了 


警示:有提及雜魚但沒詳細內容,沒肉,我們跟道長一樣清心寡慾


**


他們這日子是過得極好的,連薛洋這樣的人,有時候都忍不住會認為,這樣閑靜安逸的日子是過不完的,是能走到盡頭的。以往他是會笑話的,但現在他擔心什麼?又沒人見得到他,世人可不知道這個混世魔王如今甘願待在活人勿近的義莊,過著清湯白飯的日子。 

與他一同的只有兩個瞎子,盲眼道人跟一個小瞎子,見不著他,這日子自然安生。 

薛洋也不覺得無趣,他纏著曉星塵做了許多事,左一口道長、右一口道長,這輩子喊過最多的都要成這兩字了,他還是不放棄,就是要曉星塵一聲聲應了,才肯罷休。 

曉星塵把他當成少年,自是縱容著,無不應著他,道:「你不累麼?還是早點休息,有什麼事情明日再談。」 

薛洋哪裡會累,他的體力可比阿菁好多了,小姑娘已經早早入睡,他還是雙眼發亮,非得要找事做。

「我不累,還能說個故事。」

薛洋翻了個身,動作看起來隨意慵懶,但語氣聽起來就是個外放的少年,若曉星塵能視物,他會看見薛洋的表裡不一。薛洋一向都是表裡不一,他生得好看,模樣總帶股稚氣,但誰知道內裡裝的卻是個殘虐無情的性子,而他在曉星塵面前的表裡不一可就不同了,他的語氣總是帶著股好奇與天真,模樣卻總帶著幾分嘲諷,像是在嘲笑曉星塵看不見他,所以一無所知地和仇人生活。但偏偏要留下來的是他薛洋。 

曉星塵聽他又有故事要說,心知他雖然口中說是故事,其實又是像上回一樣,是要透露自己的過去,也不阻攔,只道:「你若想說便說吧,不想說的時候就打住,別勉強自己。」 

薛洋嘴角掛起冷笑,既然都要說了,又怎麼會勉強?難道還有人能勉強他不成?

他也不再拖延,既然想說,就算曉星塵阻止,他也會開口。薛洋淡然地開口道:「道長你不是想知道我上回說的那孩子後來怎麼了嗎?我告訴你,後來他挨打了,非但沒有吃到點心,還被打得差點命喪街頭。從那時候起,他就決定再也沒有人能這麼對他。」 

曉星塵是動也沒動,但薛洋知道他心裡是動搖的,於是又道:「但他還這麼小,能怎麼做?於是他偷也好、搶也好,做了不少壞事,只為了讓自己除了生存,還能習得一些技能。」 

其實這般道出他過往作惡之事並不妥當,但曉星塵怎麼可能就這樣聯想到這個孩子後來就成了大魔頭,頂多只當他是小流氓。況且他薛洋說這些也是有計畫的。 

「直到有人問起他渡夜資,他才發現原來自己長得挺好看,不僅如此,還能靠這張皮囊換取一些好處。所以他就靠陪人睡,來換幾頓飽餐或是財物。」

這下曉星塵是真的動了身子,薛洋將他的動作收入眼底,嘴角的笑越發張揚,又道:「道長你怎麼啦?別說你不知道這種事啊,世道上是很常見的,沒錢怎麼過活,對吧?況且他還這麼小,很多時候眼睛一閉,過一會兒就有飯吃了。」 

曉星塵可真是沒聽聞過這事,一是他一向清心寡慾,二是就算有這種事,也萬不會來驚擾他這修道之人。這的確是他初次聽聞少年以共寢換得錢財之事。 

薛洋只看著他笑,就不說話了。過了一會兒,曉星塵沒聽見他繼續開口,於是道:「可有受苦?」 

可有受苦?薛洋差點大笑出聲,他就想聽聽這個品格高潔的道人會說些什麼,他還想知道聽了這事後曉星塵能不能淡然說出安慰言詞,但他偏偏只問,可有受苦? 

「哈哈哈哈哈哈道長!你可真是笑死我,受不受苦重要麼?沒人會在乎他這種人,找上他的只是想爽一爽。」

曉星塵彷彿沒聽見他的嘲笑,只道:「我在乎。」 

薛洋一下子停了笑聲,聽見那道長又重複一遍:「我會在乎他有沒有受苦,若能,亦想看望他的傷口是否無礙,替他醫治,留他在身旁,聽他說笑,和他一同生活,都是極好。」 

薛洋沒告訴他,要不了幾年,那小子就成了人人聞之色變的魔頭,他想要的還沒得不到過,而他不想要的,他就通通一手清除。他也沒告訴他,屠盡常氏滿門的也是那小子,甚至傷他好友、使得他愧疚自挖雙眼的都是那小子,就是他薛洋。 

「你真是多管閒事。」薛洋懶懶的評論道。他也不想多說,目的已達,趁早睡去。 

曉星塵也不介意他這麼說,只是緩緩離去,留下薛洋一人在原地,義莊的光火閃閃爍爍,照得他一張俊臉忽明忽暗,竟是無法看出他心裏所想,表情又是為何。 

反正就算模樣清楚了,曉星塵也是見不到。



*** 

好啦我原本想開車的,想寫一下薛洋花式誘惑道長上他的故事。裝可憐說自己髒啊,想讓道長心生憐憫跟他搞一回。 

但就是懶得開車,我其實滿不喜歡寫肉的(??) 
大致上先這樣,待我多研究一點再來寫。 

還有我都不打Tag了,這裡我就放放文記錄下而已,求任何妖魔鬼怪別往我這裡撞。

评论
热度(6)
©犬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