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哥

AO3帳號:king151025
慢慢放文重心會移過去,Lof這裡放不全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感恩的心。

江澄和金凌

-取名字-

师姐:阿澄,给孩子取个名字吧。 ^__^

江澄:好啊,阿姐,就叫灵灵吧!

师姐: ^__^


金凌长到15岁,由江澄一手养大,这一生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差点要叫做金灵灵。



-金凌-


人都说只有被宠爱的孩子,才会有任性的资格。金凌无父无母,在兰陵金氏不免会受到欺凌歧视,他的个性却又如此娇气,那还会是谁宠出来的呢?不说也知道,江澄一个大男人把孩子养大,过程是铁定辛苦的,但给的关心爱护是一分不会少,除了要壮大云梦江氏,还要养一个小孩,一边要继续找魏无羡可能夺舍还魂的证据,这些年来,江澄真是片刻不得闲。


金凌最恨的就是有人嘲笑他的爹娘,但偏偏在兰陵待着的时候,这些闲言闲语一点也不会少。小时候他总会被这些人说得手足无措,没人关心、没人喜欢、真正是一个孤独害怕的孤儿。


直到江澄直奔金麟台,有人怪罪他不懂礼数,这年轻的江宗主只是召出紫电,一双杏目刻划出凌厉眼神,视线所及之处,无人再敢对他带走金凌这件事有任何意见。




-江澄 -


江澄的日子的确不轻松,云梦江氏元气大伤,江家的血缘更是灭得彻底,只剩他一人。若要说,还算得上金凌这个外甥,但说到底也是姓金的,他云梦江氏,何曾沦落至此。


江澄起初对这孩子也没上多少心,他在云梦要干的事可多著,哪一天是能睡到日上三竿?有又哪一天是能安稳入睡?可他不能倒,他一倒,云梦江氏就真的倒了。但百忙之中他还是听见一些闲言闲语,什么没了爹娘的小杂种,什么见学刻意冷落他,这让江澄越听越不爽快,于是他御剑直奔兰陵,本是想给那些嘴巴吃了屎的金氏子弟们一个教训,但见到蹲坐在楼梯旁偷偷擦掉眼角泪水的小金凌,他还是没忍住,一把抓起小孩。


有人站出来指责他不应该,被年轻的江宗主一个眼神吓得不敢再说话,那一天江澄把麻烦带回了自家,除了要管理产业,还要负责舅代母职,代替他已故亲姐教养幼子。




-金凌与江澄-

 

小金凌还只有几岁大的时候,其实胆子特别小,每遇雷雨必惊恐,总喜欢蹭着江澄睡觉,江澄脸再怎么冰冷,金凌还是有那胆子蹭进舅舅怀里,使得江澄不得不抱起他,带进自己寝室内,往往哄着哄着也不小心跟着入睡,隔日一起都想着他下一次定不能再凡事顺着小孩。


冬天冷,腊月寒,金凌还是缠。小孩体温高,一旦钻进怀中,一时半刻还真没办法拒绝,就像个活生生的小暖炉,透得心都热了。小金凌在舅舅怀里总有事做,偶尔还会抬起头看向年轻宗主好看的下巴,甜蜜蜜地喊道:「舅舅!」 


江澄十次才勉强回一次,但大多时候会摸摸他的头,然后一言不发的继续做事。


金凌喜欢看他舅舅做事,无论是冷着脸交代主事,还是每天练剑的时刻,金凌只要待在云梦,绝大多数时间都黏着他舅舅。


金凌的剑术,直到金氏愿意好歹给点资源,以免姓金的孩子使了一手江氏剑法之后才有了改变。在这之前他让江澄亲自教导,这可是云梦江氏子弟修士们梦寐以求的,江宗主是个大忙人,一天能拨多少时间出来教导?有大半都花在金凌身上。


金凌跟江澄相处的时间最长,印象也最深刻,毕竟每当他回到兰陵,面对的都是嘲讽及取笑,他几乎所有事情只能从江澄身上学到,包括那出了名的坏脾气。但江澄身为宗主,脾气差才能镇得住场,金凌这年纪的小孩,脾气坏了些就注定要被讨厌,所以他一直没什么说得上话的人,于是又更依赖着江澄,也只听江澄的话。


舅舅总爱威胁要打断他的腿,但还是带着他到处探听,终于得知大梵山有异动,当下就花了天价替他布满缚仙网,只为让他在同龄人中拔得头筹,好好洗个那些瞧不起他的人们一脸。


「你自己去搞定,做得到吧?别给我丢人,要不打断你的腿!」


「知道了,舅舅,那你就别跟着我了。」


「谁跟着你了?滚!」


然后,就是然后了。



-做兄弟-


「蓝湛!你特别的好,我想跟你天天做兄弟!」

「蓝、蓝二哥哥,我能不能收回那句话啊?我们不要天天做兄弟行吗,四天做一次行吗?四天不行,三天可以吗?」

「天天,就是天天。」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犬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