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哥

AO3帳號:king151025
慢慢放文重心會移過去,Lof這裡放不全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感恩的心。

【魔道祖師】【聶瑤】流離命 01

聂瑶,一般古风架空背景。


说明一下这个故事里的人物,在这里金光瑶还是孟瑶,故事也是从他们两人都还小开始写起,所以个性上会有点更动,跟原作已经成人的两人不同。


故事基本是架空的,就是个不知名的朝代,作者读书不多,知识不够,求不追究。


也不确定会不会写下去,说实在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写这篇。随时有弃坑可能,所以还是先解释一下这阿瑶不是我刻意OOC,他在这故事我设定也才不足十岁,有些原作设定也更改掉,所以一开始为了讨好聂明玦,他会显得有点胆小。但后面当然就是让我们阿瑶开始耍心机啦哈哈哈,只是我真不知道后面我会怎么写,对不起了。


这基本就是架空设定,很多用词啊称呼啊国家啊我都不是那么认真,也请学究们高抬贵手了。


------------


春节方过,庆祝余韵尚在,世道险恶时运不佳,能捉紧机会享乐,又有谁会轻易让这大好时光流逝。便是那最严谨的世家,也会对自家公子小姐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人生苦短,若有家族撑着,多享受一些人生乐事又有何不可。


连聂明玦这样严谨的人,也忍不住松了脸色,和蓝氏的几名嫡子出外春游,看能不能抢得一点初绽春色,若能有幸窥得早开的春桃,也是件乐事。


玩累了,他还是最早收心的,和其他世家子弟告别后,倒也不贪玩,乘着马车便回家去了。


聂明玦一到家,人还没说上话,便被管事给喊了去,说是母亲有话要和他说。聂明玦不敢怠慢,赶紧跟上管事脚步去了。


聂明玦一进房门,便向他母亲聂夫人行礼,动作是正经得挑不出错处,任何悠哉模样都无,年纪虽轻,却可真是世家子弟风范崭露无遗。


聂夫人见他如此,倒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世家母子大多都是如此,虽然这番礼数下来多少减了亲切,但聂氏这样的大家族,是宁可每个人都一板一眼,也不愿出个泼洒不知礼数的。


聂夫人并不爱拖延,她便直接开口:「阿玦今年十五了吧?再没多久也该给你挑一挑对象了,在这之前,母亲先给你准备个晓人事的,你自个儿也要懂得收心,知道不?」


聂明玦那是明白的,他点点头,道:「谢谢母亲。」


聂夫人就让他出去了。


他慢步走回自己的院子,知道母亲言出必行,这当下那个所谓「晓人事的」应该已经在他的院落里等着了。十五岁的小公子们,身边有姬妾侍候的也不少,但如清和聂氏这样的世家,为了避免高贵血缘被来路不明的野种混去,多数会安排几个「晓人事的」陪伴,一方面让世家公子习得一些房中技巧,一方面则是避免血缘被污。


聂明玦回到自己的院落,便看见那个孩子乖巧地跪在院子里,来去的婢仆有几,但也没有人把他看在眼里。


直到服侍他的家仆恭敬地向他招呼,这才让背对着他、对着他寝房方向跪着的孩子转过身来。


这孩子长得倒是清秀,五官还未长开,却看得出眉眼间笑意自然而生,眼珠子黑白分明,还带着稚嫩天真的模样,再过不了几年,也是个俊秀儿郎。


他便是那个「晓人事的」。


看见聂明玦不发一语地走近,那孩子赶紧行了个大礼,跪趴在地上,将双手放在头侧,一道声音怯怯地传来:「奴见过主子。」


聂明玦却只是站着,也不命他起身,也不开口询问,只是这么看着小孩的头顶,而那小孩没听见主人开口,更不敢动作。


聂明玦天生就一脸严肃,他不笑、不说话时,那还真是不怒而威,一般他这年纪的也很少如此。


良久,他才开口:「叫什么名字?」


小孩听见,立刻回道:「人唤奴为阿瑶。」


聂明玦却是越过了他,往自己的寝房走去,而在他身后的阿瑶却不敢动,毕竟主子没有下令,就算吹风淋雨他也不敢妄自动作。


这时远远地听见聂明玦道:「过来服侍!」


阿瑶这才赶紧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其他佣仆还能见得到他脸上带着微笑。他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跟了过去。


其他佣仆对他没有多上心,说穿了,这就是一个娈童。主人若有不喜欢,是打是杀都是一句话的时间,地位没有比他们高上多少,自是不需要与之结交。


--


阿瑶其实也是有个完整姓名的,他跟着母亲姓孟,他的母亲是名艺伎,前些时候去了,留下这一孤儿,原本是要被卖去更低级的窑子,还是得了和母亲同为艺伎的思思帮忙,至少把他送进了世家里,虽说也是娈童之命,终究好过进那最低等的娼馆任人欺压。


孟瑶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生长环境也教会他隐忍,即使周遭恶言恶语如何难听,他也能一笑置之,就好像没听见。他也不过是个不足十岁的稚儿,能有这番定性也是因为吃过苦头,就算被母亲的恩客一脚踹下楼梯,他照样能带着嘴角笑意认命整理地板,完了还得向被惊动的人们致歉。


他在青楼长大,在床事上自是比别人见识得多,加上长相清秀,模样乖巧,也就让聂氏挑选上,送给聂明玦当作服侍他的小童。


聂明玦让他服侍几天,发觉这个孩子虽然年幼,但心思聪敏,做起事来手脚俐落,也就留下了他,让孟瑶跟在自己身旁。


孟瑶是个懂事的,聂明玦出外,他便会在院子里乖乖的,打扫虽有婢仆负责,他还是会做些简单的帮忙,带着那张笑脸,渐渐也没多少人会对他摆脸色,虽然是谁也瞧不起的娈童,但在这院子里也总算博得一点容忍。


这天他在院子里扫地,春天来临的气息越来越重,树上枝桠已经有春风吹生的苗头,想再过不久,这整个都城也会百花盛开,届时世家子弟们又有活动可走了。但这些毕竟还是与他无关,孟瑶也只是看一看,期待聂明玦的院落能开什么样的花。

 

聂明玦却是提早回来了。他见到的是孟瑶拿着扫帚,盯着还没长开的枯树发呆,小小的脸蛋还是带着微笑,不同的是那看起来有几分盼望跟向往,这可是聂明玦一直以来没见过的。


「阿瑶。」他开口喊道。


孟瑶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脸上的些许惬意立即被收拾起来,换上的是他一贯的,对着聂明玦才有的模样。


对着聂明玦,孟瑶的脸色总有几分惧意,在恭敬中虽不显得突兀,但他这年纪的孩子,脸上有着惊惧之色也是奇怪。


聂明玦想起他方才的惬意模样,对比现在面对自己像是受惊的小动物,当下便问道:「为何如此畏惧?我并没有责备过你。」


孟瑶连看他都不敢,只低着头,声音懦懦地:「主子一句话可以决定阿瑶生死,阿瑶自是惧怕。」


他也只是个小儿。聂明玦动了动身子,又见到孟瑶瑟缩,他虽然是个严肃的人,但远不到刻薄地步,孟瑶这副模样,不知道的人见了还以为他聂明玦是什么残虐的主子。


「以后不许如此,我对你不坏吧?」后面这句已经是有些放松,聂明玦双手交叉于胸前,这动作他做起来倒减去几分那过人的气势。


孟瑶赶紧点点头,道:「阿瑶知道,以后不敢了。」


「那你就抬起头。」


孟瑶听话地抬起头,那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珠子就这么盯着他瞧,聂明玦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


这个小儿是送来让他识人事的,照理来说第一天他就可以让孟瑶和自己享乐,但聂明玦却是个无比正直的人,他的个性刚毅,异于平常世家子弟,他对武力的追求相当狂热,对于小情小爱或情爱之事兴趣反而不大,会留下孟瑶也只是因为顺眼,没别的意思。


「改天随我出外。」


「是。」


聂明玦倒没骗他,几日后他的朋友们就送了帖子来,说是有处地方桃花开得早了,邀他一同去春游。聂明玦带上了孟瑶,也因为如此便坐了马车,一路上见到小孩不时偷看外头,聂明玦干脆掀了车帘,一瞬间车外的风景尽入眼底,看得孟瑶目不暇给,小小的脸蛋都散发出兴奋的光芒,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对聂明玦投了个带着几分恭敬及些微害怕的眼神。


「休再用那眼神看我。」他自己都没发现语气听起来有多闷。 


没多久,他们便抵达了目的地,已经有不少世家子弟聚集在此,聂明玦看了看,要车夫往前行,停在阴凉处后,他便和孟瑶下了车。


聂明玦也不用耗什么心思力气,他一下子就看见站在人群中央的那人,他踏步向前,后头孟瑶也不敢落后,紧紧跟着他的脚步。


「聂公子来啦!」人群里有人认出了他。 


被人群包围的蓝曦臣也听见了,他抬起头一望,就对上聂明玦带着笑意的脸,霎时他那张温文儒雅的脸蛋上也出现了暖暖笑意,这一笑就如三月春风,吹过众人的心房,彻底暖和了所有人的身体。 


「没想到你也来抢春。」聂明玦身分地位不同,其他人自然会让一条路出来,他也不需要跟人挤,一下子就来到蓝曦臣的身旁,语气难得放松地说道。


蓝曦臣温和一笑,道:「人多热闹。」 


语毕,他挪了挪身子,让身旁矮他一些的男孩向前一些,那孩子显然都小他们一些,但长相却和蓝曦臣如出一辙,又听见蓝曦臣道:「这是我弟弟,忘机,这位是清河聂氏的聂明玦公子。」 


蓝忘机跟他哥哥虽然长相至少有八九分相似,但那气质却是天差地远,蓝曦臣给人感觉总是如沐春风,那这蓝忘机就是让人如置冰窖,他对着聂明玦微微颔首,也就算是招呼过了。聂明玦也不生气,大概对着蓝氏的人他也没这么严厉,世家间谁不知道他和蓝曦臣感情最好。


蓝曦臣视线一转,注意到聂明玦也带了个小孩前来,便问:「聂兄也带了人来?」 

通常家里有娈童,并不会带出家门之外,毕竟这些人的用途只是在解决欲望,极少会有人想到要带他们出外,也只有一些真的热爱男色的才会成天向世人炫耀自己收藏的美貌少年。 


聂明玦于是道:「我新得的侍童,叫做阿瑶。」 


蓝曦臣微微一笑,道:「阿瑶,真是人如其名。」

 

孟瑶听出这位公子的夸赞之意,赶紧行了个礼,倒是不敢开口。他的身分毕竟卑微,这种场合还不需要他说话。 


很快众家公子们便开始了一连串的活动,春游赏花只是顺便,舞文弄墨才是重头戏,这可又就是蓝氏的场子了,聂明玦对这些都还好,他也就静静看着蓝曦臣怎么以过人才能震慑人心,自己在一旁,让孟瑶乖巧地替他斟酒,倒也有几分慵懒滋味。


待续


犹豫老半天也不知道该不该打Tag,唉,还是打了,希望不会被鞭。

评论(4)
热度(28)
©犬哥 | Powered by LOFTER